猫猫咪呀

文盲

当华子哥喝完半杯醋…


  番茄台喝醋后续(华子咋越来越好看了😭)

  

这次咱华子哥是有人陪的病号,可怜但有人爱。另,华子哥演技稳定输出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1

  

节目录制完成后,张哲华跟工作人员匆匆打了招呼就直奔停车场。主要是因为刚喝下的那半杯醋着实刺激,他几乎能感觉到胃酸混合着醋酸,正联袂上演着一场啃食他胃粘膜的大戏。

  

噫~他可不想因为胃痛被围观,那也未免太社死了…

  

一路上他不停地摩挲着胸口以减轻反酸带来的不适,但那自心口绵延而上的灼烧感依然呛得他止不住地咳嗽。

  

跟在一旁的小助理倒是眼疾手快,赶紧给他递上一杯热水,张哲华猛灌两口才算堪堪压住了不断上涌的酸意。

  

但也不知是喝得太急还是跑得太急,那几口水刚下肚没一会儿,胃里就开始翻江倒海,恶心感也随之而来。他紧皱着眉头拼命咽口水对抗,很快额上便沁了一层薄汗。

  

“我去下卫生间…”张哲华捂住嘴口齿不清地交代了一句就一溜烟地跑了。

  

小助理茫然无措地跟着跑,张哲华回头摆了摆手示意她在原地等。一者怕詹鑫跟上来找不到人,再者龙傲天脆弱的一面怎么能轻易示人不是?

  

助理看清了方向只能停了脚步,站在原地不停地朝后看,希望那位“詹.老板的药.鑫”先生能快点跟上。

  

张哲华在空旷的卫生间吐了个昏天黑地,吐完胡乱揉了揉彻底空了的胃,安慰自己至少不恶心了,嗯…还减肥。

  

他使劲拍了拍自己又白了几分的脸颊,看着面上终于显出些气色才状似无碍地出了门。

  

刚到原地站定就看到詹鑫在远处热情开朗地挥着手往这边跑,张哲华跟助理做了个“嘘”的口型就咧着嘴也朝着对面的人挥手回应。

  

两人一汇合便谈笑风生,张哲华脊背挺得笔直,硬是不见半分病态。

  

小助理暗暗对自家老板的演技大加赞叹,甚至想跳起来给他鼓掌。

  

三人甫一上车,张哲华就示意助理给詹鑫递上了一杯热水。

  

詹鑫朝小姑娘道了声谢乖乖接过来,小口抿了两下后便抱在手里当暖手壶用了。

  

张哲华见状瞪了他一眼,语气倒是温柔:“再多喝两口。”

  

詹鑫一脸茫然:“啊…我没那么渴…”

  

张哲华直接上手把水杯推到他的嘴边:“不渴也要喝,刚喝了那么多醋呢!”

  

看詹鑫又喝下去了大半杯热水,张哲华这才放了心,低头偷偷捏了捏虎口缓解隐隐泛起的刺痛。

  

小助理坐在角落里一脸问号,到底谁是病号啊?老板你也太爱了吧!

  

2

  

张哲华因为怕再吐,一路上热水都没敢再喝一口。经这一路颠簸,到酒店门口时整个胃腹处已经凉成一片,甚至初见了些小幅抽搐的症状。

  

詹鑫看他脸色越发泛白,神态也有些不对劲,有点担心地问:“你是不哪儿不舒服?”

  

张哲华想着到房间吃上药应该就没事儿了,便嘴硬地说:“放心,啥事儿没有哈!”

  

詹鑫将信将疑,下了车便一路贴着他并肩而行。路过自己房间都没进,直跟着把人送到了门口,活像个忠心耿耿的护卫。

  

张哲华笑着调侃:“刘波儿誓死守护龙傲天是吧?”

  

詹鑫假装无奈地摇了摇头:“那谁叫你一身的病呢!”

  

他盯着张哲华刷卡进门才又转身回去,谁知刚走出几步就听到身后发出一声巨大的声响。

  

詹鑫心中一颤,口中低低喊了一声“哲华”便飞也似的回身冲向他的方向。

  

待到门口便看到张哲华连人带箱子都摔在了地上,吓得他惊呼一声便冲了进去,手里的东西也胡乱扔了一地。

  

张哲华脸色白得跟张纸似的,额上满是冷汗,整张脸揪得比任何一次使相都还要夸张…这显然是疼得突然疼得激烈,不然怎么会连门都没能来得及关上。

  

詹鑫看他不要命似的死摁着胃,心里一阵后悔自责,怎么刚刚就没发现呢?

  

他慌乱又小心地拍了拍张哲华的手背:“哲华,别使这么大劲儿啊…这么用力再胃出血咋整…”

  

张哲华哪里还听得进去,胃里此刻像是被塞满了棱角锋利的冰碴,然后再被一双无形的大手揉搓撕扯,角角落落都难逃折磨。他甚至能清晰感知到掌下扭曲变换的胃部形态,只恨不能将手指戳进身体里,去禁锢住那躁动不安的器官。

  

詹鑫看他不肯松手,只好小心翼翼把人搂到怀里轻声细语地哄:“放松啊放松…我给你揉揉好不好?揉揉就不疼了啊…”

  

张哲华疼得眼前发黑脑子迷糊,只知道一个劲儿地对抗剧痛。詹鑫又舍不得用力掰他的手指,多次尝试无果后便泄了气似的跌坐下去。

嘴里低低呢喃:“怎么办…怎么办…”

  

  

那声音虽然不高,但透出的惊慌无助却让张哲华清醒了几分。他稍微松了松手劲,胃突然没了压制抽动地更为猛烈起来,痛得他忍不住呻吟出了声。詹鑫乘机将手掌贴过去,感受到手下的器官正纠结成一团冰冷的硬块,他的心也跟着揪成了一团。

  

他犹豫着轻轻打圈按摩,然而久不见成效。

于是试图起身去找解痉药,却被张哲华死死揪住了袖子,汗湿的脑袋直往他怀里钻,嘴里还低低地喊:“别走…”

  

詹鑫心疼得眼眶渐红,他极力压抑着情绪不让自己哭出来,拼命在脑子里回忆应对的方法。

  

“中脘穴,脐上四寸,按摩可缓解胃痉挛…”

  

背着背着詹鑫像是突然反应了过来,哆嗦着手指朝那穴位处按了上去,张哲华痛得直接扬起了脖子,额上青筋暴起,显然比刚刚痛得更甚。詹鑫吓得收了力,又被张哲华按了下去,声音几不可闻地鼓励他:“继续…”

  

詹鑫便又狠了狠心稍微施了些力替他揉按,看着人疼得脸色惨白,平时水润粉红的嘴唇此时也淡的不见了血色,脸上脖子上皆是冷汗,脆弱得就像个一不小心就会碎掉的瓷器,詹鑫的眼泪就再也忍不住了。

  

就这么一边哭一边揉,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也许没有多久,但詹鑫觉得过了很久。

  

可能是按摩起了作用,又或者其他什么原因,总之张哲华的表情终于是放松了些。

  

他睁开眼看到詹鑫哭得梨花带雨,居然哑着嗓子开始调侃:“在给我演流泪berer头是不?”

  

詹鑫哭得更凶了:“你别淘了!还好吗你?”

  

张哲华点点头:“詹大夫…果然妙手回春…”

  

3

  

张哲华挨了这顿痛,整个人跟被抽筋剥骨了似的,全身力气皆被耗了个精光。詹鑫忙前忙后一刻不停地照顾着,累得出了一身汗。

  

张哲华看在眼里,心中很是不舍:“我没事儿了…你要不歇会儿呢?”

  

詹鑫想起自己房间有些暖宝宝,正打算回去拿一些过来给他暖暖胃,于是顺口答道:“行,那我回去了。”

  

张哲华原本还挂着笑的脸瞬间垮了。

?这咋理解的啊!

  

看着詹鑫真的起身去收拾地上的东西,他立马一个翻身抱着胃哼上了。

  

詹鑫手上东西还没拿稳就被那声痛呼吓得回了头。他三步并作两步地赶到床边问:“怎么又疼了?我看看…”

  

张哲华眨巴着眼睛楚楚可怜地转回身:“胃抽筋儿了…老疼了…”

  

詹鑫看他那样儿就知道他又在淘,便也反骨作祟起来:“没事儿,你不有解痉药吗?吃了就好了嗷~”

  

张哲华又伸手拽他:“鑫仔哥哥,我没力气起床~”

  

詹鑫便道:“那你躺着睡觉也行,睡着了就不疼了嗷!”

  

张哲华就开始抱着胃在床上打滚,一边滚一边哭唧唧:“哎妈好疼啊~太疼了~疼得睡不卓~”

  

詹鑫不为所动,双手抱胸静静欣赏,甚至开始点评:“表情不到位啊,语气也不太对,肢体呢不自然,演技过于浮夸了啊…”

  

然后就看张哲华突然把手又狠狠朝胃上按了下去,身体猛地蜷成一团,整个人都开始微微颤抖。

  

詹鑫脸上的笑突然僵住,立马扑到了床边。

“哲华,哲华…怎么了…”

  

“…疼…”张哲华声若蚊蝇,双目紧闭,眉头皱得死死的,脖子上的青筋清晰可见,呼吸间还夹杂着压抑又痛苦的低喘…

  

詹鑫真不敢想如果像刚才那样再来一次,张哲华还受不受得了。反正让他再看一遍那场景他是受不了了…

  

“药…我去拿药哈…”他紧张地拔腿就跑,却被张哲华扯住了衣袖。

  

詹鑫回头一看,发现张哲华正挑着眉满目含笑地看着他。他愣了一下,随后眼眶便开始慢慢泛红。

  

这下轮到张哲华慌了,也不知哪里来了力气翻身就下了床。他赶紧把詹鑫搂到怀里,一边把人的脑袋按进自己的颈窝一边小声安慰:“没事儿嗷…我是演的!演的!我没事儿…”

  

詹鑫不语。

  

“你说你这孩子…咋这么不经逗捏!”

  

詹鑫依旧默不作声。

  

“谁让你说我演技不行了?我和中戏可都听不得这个嗷…”

  

詹鑫仍然不为所动。

  

“不生气了好不?你再不理我,我一着急真疼了也说不定嗷…”

  

詹鑫的手悄悄环上了他的腰。

  

“好了我错了…下次不敢了…咱不生气了嗷~”

  

詹鑫吸了吸鼻子,没好气的怼道:“我用你哄啊?”

  

张哲华笑了:“啊行…来来来,那你哄我来…”

  

“我哄你个屁!”詹鑫嘴里低低地骂着,手上却把人越抱越紧,紧到好像一辈子都放不开了。

  

嗯,不会放开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58)

热度(772)

  1.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