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猫咪呀

文盲

【警察和我】当师哥被歹人挟持


是美强惨,是战损,是英雄救美(凑合看吧)

  

没脑洞还起名废,累了😭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龙傲天赶到偏僻的废旧仓库时已至黄昏,破败的铁门似乎也开始散发出冷冽的寒意。

  

“哟,龙sir到啦!”丧彪带着诡异的笑容透过窗户朝龙傲天打招呼,并指了指腰间示意他放下武器。

  

龙傲天照做,摘了配枪扔到地下并原地转了一圈。得到那人的点头后他才走向那铁门,还未伸手便被两个混混一左一右扯住手臂粗暴地拖了进去。两人先是将他按住上上下下摸索了一番,确定他身上没有任何武器之后才押着他的肩膀送到丧彪跟前。

  

丧彪看龙傲天来到跟前瞬间变了脸,眼里狠厉尽现,上前冲着龙傲天的腹部便狠狠踹了一脚。

  

龙傲天吃痛,一时站立不稳本能地弯了腰。

  

“嘿哟~这英雄也有折腰时啊!”

  

龙傲天直起身轻蔑一笑,惹得那人怒火更甚,揪住他的衣领就要挥拳。

  

龙傲天淡淡道:“你叫我来就是为了泄私愤的?”

  

那人顿了一顿,松了他的领口重重拍了拍他的肩膀道:“倒是我忘了,龙sir今时不同往日了,现在是吉普岛警署的一把手了。”

  

龙傲天冷冷道:“你要什么?”

  

丧彪便将手枪抵在他的心口,恶狠狠道:“给我准备两辆车和500万现金,两个小时内交给我!不然就大家一起死!反正我一个亡命徒,有龙署长给我当垫背的我不亏!”

  

龙傲天嗤笑一声:“你当我是印钞机吗?”

  

“你堂堂一个署长这点事都办不了?给不了你来谈个屁!”说着便把枪口转向刘波,面目狰狞地嘲道:“看来这卧底十年的大功臣不值钱啊,也没那么重要嘛!”

  

龙傲天疑道:“你认识他?”

  

丧彪笑得阴阳怪气:“四脚蛇丧波在毒蛇帮可是大名鼎鼎的怂货,最擅长跑路嘛哈哈哈哈哈!还以为多难绑,结果一个空的婴儿车就上了当,真不知道这脑子怎么当上警察的!”

  

刘波被五花大绑地捆在一张旧椅子上不得动弹,他皱着眉头听完这些,心里既是不忿又是羞愧。细思又觉得自己确实考虑不周,才会连累了师弟。他恨得只想破口大骂,奈何嘴巴被塞满了破布根本发不出声音,陷在嗓子里的呜咽只让他显得更加可怜。

  

龙傲天见师哥被奚落嘲讽心中不是滋味,忍不住怼道:“你他妈用婴儿车当诱饵!他那不叫上当,那是警察的本能!”随后又冷笑一声继续道:“倒是你,不仅没人性也没脑子,活该混成夹着尾巴的丧家犬…”

  

丧彪听到这话猛地转过头来,抬腿朝着龙傲天就是一顿疯狂的踢踹。边踹嘴里还边骂骂咧咧:“都是拜你龙属长所赐!缴了我的货,抓了我的人,杀了我老婆!我丧彪今天落得这步田地,龙sir你可真是功不可没!”

  

龙傲天忍着痛轻咳了两声,面上仍是不动声色,只是微皱了皱眉头笑着回敬:“不客气,都是你应得的!”

  

“你他妈的还嘴犟!信不信老子一枪毙了你!”

  

刘波看到丧彪近乎癫狂的给手枪上膛,急得拼命扭动身体,疯狂摇头嘶吼,破椅子被摇得吱呀作响。

  

丧彪一脸疑惑,示意后面的人拿了他塞嘴的布条,刘波深吸口气便破口大骂:“妈的下三滥的狗毒贩,他妈的当年就是老子给的情报,有本事来毙我啊!”

  

“嗯?”丧彪似是被震惊到了,他三两步冲到刘波跟前,一脚将他连人带椅子踹翻在地,又抄起被撞坏的桌板疯了似的往刘波身上招呼。一边打一边骂:“那我还真是抓对人了啊!老子今天不要钱了,就他妈弄死你!”

  

龙傲天被两把手枪抵着根本无法脱身,只能双眼通红冲着丧彪吼道:“丧彪!你知道你老婆是怎么死的吗?”

  

丧彪听到此话瞬时住了手,转过脸来盯着龙傲天,表情煞是渗人:“你说啊!”

  

“是为了替你藏毒掩盖罪行,摄入毒品过量死在押解途中…你说,这算不算死在你手里?”

  

“你他妈的胡说八道!”丧彪扔下刘波把手里已然开裂的木板冲着龙傲天恶狠狠地砸了过去,木板被砸得七零八落,断裂开的边缘将龙傲天的额头手臂都划得渗出了血珠,吓得后面的两个混混为了躲避都松手后退了两步。

  

龙傲天没了束缚,迅速蹲下身去利落地从鞋底抽出一把匕首,电光火石间便将刀刃插进丧彪握枪的手腕。那厮只来得及痛叫一声,手枪便被龙傲天夺了去。随着一声枪响,站在刘波身后的混混也应声倒地。

  

龙傲天立即调转枪口抵住丧彪的太阳穴,左手亦握刀横在他的咽喉前。他钳制着丧彪快速移动到刘波身前将人挡在身后,微侧过头用余光大概扫了一眼轻声问道:“怎么样?还好吗?”

  

刘波刚被打了一顿自然不算太好,但他尝试动了动身体好像也没发现有不能忍受的剧痛,估计只是受了些皮肉伤。于是朝龙傲天点了点头,示意他放心。

  

对面的两个混混欲举枪还击,奈何龙傲天将丧彪挡在身前他们无法下手。

  

“开枪啊!手刃你们老大?”龙傲天将身前的盾死死扣住,吼得对面的小混混手枪都差点滑了手。

  

“你们俩,把枪从窗口扔出去!”龙傲天挟持着丧彪,冲这两个仅余的威胁发号施令。

  

那俩人犹豫着看了看丧彪,丧彪恨得咬牙切齿,倒是显出一副宁死不从的样儿来。

  

龙傲天笑了,用匕首的尖刃抵住了丧彪的脖子,刀尖把他的脖子戳下去一个细而深的坑,只要再用一点力必能刺破皮肤,深入骨肉。

  

“别以为我不敢动你…反抗未必有活路!”龙傲天低低附在丧彪耳边出声,说着手上又稍施了些力,锋利的刀刃立刻将他的脖子划出一条血痕。

  

对面的混混见丧彪被拉了脖子急得便要举枪射击,龙傲天直接一枪击中他持枪的右手,那人便抱着手臂跪倒下去。

  

丧彪不禁一阵胆寒,一只手狠狠按住流血不止的右手手腕,牙齿打颤浑身发抖,也不知是怕得还是痛得。他心下清楚,这龙sir年纪轻轻就坐上署长的位子,靠的断不是脸蛋儿。龙傲天凌厉果决的行事风格他早已见识过,这人可不是什么温和的小动物,于是便朝手下使了使眼色,余下那人便贴在窗户边把枪扔了出去。

  

龙傲天稍微放了心,他小心移动到刘波的身后,寻找角度试图替他划开绳子。低头间额头的血混着汗水蓦地滴到眼睫上,让他有一瞬的视线模糊,于是忍不住眨眨眼微微摇了摇头。就这稍一分心,对面的混混便突然从墙边抄起一根尖头钢管朝刘波冲了过来。

  

龙傲天惊呼一声:“师哥!”

  

他匆匆伸手拖住椅背将刘波拉到身边堪堪躲过,顾不得其他直接开枪击毙了冲上前来的匪徒。

  

丧彪这下便脱了身,他立刻捡起地上重达几十斤的大铁锤,口中一通乱叫朝着龙傲天的腹部就是狠狠一击,龙傲天躲闪不及,只听得他一声闷哼,被砸得连连后退,最后脊背重重撞到墙上跌坐下去。

  

丧彪大概是用了十成十的力气,流着血的手腕似乎都被反作用力震到了,他踉跄后退两步摔倒在地,大铁锤也脱了手掉在地下,发出巨大又刺耳的碰撞声。

  

龙傲天觉得五脏六腑都像是被砸烂了,直痛得浑身发抖,豆大的汗珠瞬间布满额头,眼前像是渐渐被蒙上了一层黑纱,看什么都看不真切了。

  

“傲天…傲天!”刘波拼命呼喊着他的名字,声音表情里都是惊惧和不忍。

  

龙傲天捂住剧痛的腹部,面色惨白冷汗淋漓,他颤抖着失了血色的嘴唇像是想要安慰刘波几句,可话未出口便忍不住偏过头去大口吐出血来。

  

刘波瞪大眼睛拼命扭动身体摇头嘶吼,恐惧和愤怒像熊熊燃烧的烈火,他感觉自己像被丢进了焚化炉,成了一具空有躯壳失了灵魂的尸体。

  

丧彪看着眼前徒劳挣扎的困兽,龇牙咧嘴地笑出声来。他失血过多脸色惨白,挣扎中手腕上的血溅得脸上身上一片血红,看上去越发狰狞可怕。

  

刘波看着那人伸手去够铁锤,然后丧尸一般摇摇晃晃地站起身来。他拖着铁锤一步一步向早已无力反抗的龙傲天靠近,金属和水泥地面接触后溅起四射跳跃的火花,伴随着刺耳的摩擦声,仿佛阴间索命的恶鬼来人间讨魂。

  

“傲天!龙傲天!你快起来!!!”

  

龙傲天双眼几乎睁不开,嘴角还断断续续地有鲜血溢出。他迷迷糊糊地想要回应,可用尽力气也只是动了动手指。

  

刘波眼底通红,面上早已被眼泪和灰尘糊得狼狈不堪。他似乎是没了痛觉,只是用尽全身力气拼命挣扎,任绳子勒进皮肤,磨得手腕处血肉模糊。

  

看着丧彪离龙傲天越来越近,刘波疯了似的用手肘撑起身体再重重落下,不停地、重复地摔向地面,常年失修的椅子不堪重负终于渐渐散架。他毫无章法一通乱踹终于得以脱身,但他没给自己留下一丝喘息的机会便拔腿冲向龙傲天,在那铁锤落下之前将他挡在身后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“师哥,要是我最后拼尽力气都没能举起手枪呢?”

  

刘波咽下嘴里的酒,不可置信地摇摇头:“那不可能!你可是龙傲天!我相信你不会倒下!”

  

龙傲天便也笑着跟他举杯,却被刘波把酒夺了过来:“你伤还没好呢不许喝酒。”

  

于是某人只能默默举起一杯空气笑道:“谢谢师哥的信任!”

  

刘波也问:“欸?那我要是没能挣开绳子呢?”

  

龙傲天便瞪大眼睛反驳:“你可是警察刘波儿!你一定可以的!我也相信你的身手,师哥!”

  

随后两人都在商业互吹中憋不住地哈哈大笑起来。

  

其实他们都知道,那时候他们根本来不及想什么,甚至没想过自己能不能活。

  

他们当下的所有举动,不过都只是在解释何为至爱罢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2)

热度(438)
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